【伊辛】甜甜的 1

  此文中的所有人均不属于我。

 

 辛小丰刚到办公室门口时看见的就是伊谷春皱着眉头接电话的样子。伊谷春示意他稍等一下,然后踱步到窗口和电话那头交谈。应该是什么公事吧。

  伊谷春刚挂断伊谷夏的电话,回头撞见了辛小丰完全放空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似是察觉到他的目光,辛小丰回过了神。

  “头儿,你找我?”

  伊谷春拉开椅子坐了上去,双手交叠放在腿上,盯着辛小丰略显憔悴的面容开口道,“小丰啊,你喜欢吃甜的吗?”辛小丰听的一怔,下意识摇了摇头又改口道,“还行吧。”

  伊谷春嗤的笑出声,“尾巴喜欢吃甜的吧。”这回辛小丰没有愣神几乎脱口而出,“当然喜欢。尾巴她啊,从小就喜欢吃甜的,说多了也不听,总要我给她买糖。她最喜欢吃草莓味的,橘子味的也吃。她不喜欢薄荷味的,可能对小孩来说有点辣了吧,,”伊谷春慢悠悠地打断了一个女儿奴对女儿喜好的回忆。“好了小丰,我知道了。”

  辛小丰察觉到自己有所失态,尴尬地咳了咳。

  伊谷春不知从哪模出个装得满满的塑料袋来,塑料摩擦的窸窣声成功阻碍了辛小丰对自己刚刚充满傻爹炫女儿口气的谴责。

  伊谷春一面翻弄着口袋里的东西一面开口,“小丰,这些都给你吧。”

  辛小丰凑近看了看,嚯,满满一兜的巧克力。

  “也不知道小夏最近怎么了,天天做巧克力。”伊谷春无奈的解释道。哦,怪不得伊谷春比上周宽了一整圈,辛小丰这么想着。伊谷春手中拿着锡箔纸包的巧克力,硬是被阳光折出了各种色彩。“现在我看见巧克力牙就疼,脑袋也跟着疼。”辛小丰想告诉他牙痛和头痛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纠结中拇指竟不受控制地摩挲。

  “怎么,不想收?”伊谷春停顿良久也没等到辛小丰开口,包装纸被他玩弄得有些发皱,露出了里面深褐色的硬块。“尝一块?”

  辛小丰觉得自己当时应该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体了,要不就是早上喝的豆浆倒灌进了大脑...

  意识到眼前的人正俯身衔住自己手里的巧克力时,伊谷春只感到掌心一松,然后包装纸就这样跌在了凌乱堆积着文件的桌子上。

  辛小丰觉得此时自己的脑子里正在上演一出原子弹爆炸,除了滚滚的蘑菇云之外什么也没有。嘴巴里实在甜腻得过分,辛小丰觉得自己的牙要被甜掉了。巧克力还没彻底化开,辛小丰僵硬得回答都快被伊谷春遗忘了的问题。“挺,挺好吃的,谢,谢,头儿。”随后伸出粗糙的拇指抹了抹嘴角。

  “哦,嗯。”

  显然伊谷春的脸色也好不到哪去,搁非洲就是一个新品种的变色龙。

  “那头儿,没什么事我先走了。”辛小丰尴尬地把粘上甜味的唾液咽下。

  “等一下。”伊谷春顶着一张会变色的脸从自己的皮质文件包里掏出来一盒系着粉色绸带的巧克力。辛小丰被这突如其来的粉色系闪了一下。

  “这个也带走吧,,别给尾巴吃,是酒心的。”

     “..."

  电话铃声此时仿佛天籁,旋律踩得正好。伊谷春逃也似的说自己出门接个电话,并命令辛小丰提着这些东西回医院。

  直至辛小丰走出警局,上了杨自道的出租车他也没想明白自己刚才为什么那么紧张。明明平常两个人就是互抽对方的烟,不嫌弃对方口水的关系啊。不过是吃个巧克力,又不是从嘴里抢......辛小丰捂住了脸,沉默。

  杨自道被这人突如其来的神经大发弄的烦躁不安。

  盯着辛小丰埋在手掌下的侧脸,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小丰,里头装的什么啊?”

  “啊?”辛小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郁郁地开口道,“巧克力。”

  “姓伊的送的?”

  “嗯。”

  “他妹妹也给了我一些。”辛小丰扭头看了看后座上份量超大的巧克力,暗言这不是一些能形容的。“据说是失败的产物。”杨自道打着转向盘略微笑了笑。

  辛小丰觉得这种少女怀春的笑容出现在自己兄弟脸上实在是违和。辛小丰没有多看他,自己默默的从塑料袋里摸出了那盒粉色的少女风满满的酒心巧克力。杨自道瞥了一眼闷闷的哼出鼻音来。“这又是谁送的?”

  辛小丰一面解开粉丝绸带一面应答他,“不是伊谷夏做的吗?”

  “屁,伊谷夏要是真能做成那样,我他妈早就嫁给她了。”杨自道似是被勾起了什么不快的回忆恨恨道。

  辛小丰的肩头不受控制地抖动。“笑什么笑。”

  ”阿道......你真逗。“辛小丰用本不该属于他的语气回答他。

  杨自道满不在乎地切了声。“说吧,哪个姑娘送的?还是你们警局给光棍的慰问品?”

  笑点奇特的协警辛小丰同志此刻忍着快要溢出的泪水,眼角还微微泛着红。“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姓伊的送的呗,还能有谁?”

  杨自道猛踩下刹车,车轮与大地亲密接触发出刺耳的噪音。

  辛小丰终于停下了魔性的笑声。嘟囔着不满于杨自道的车技,“阿道,你醉了?”

  是,醉了。杨自道一面在心底呵呵着,一面摆出doge脸。

  “辛小丰,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嘿嘿,我猜猜,今天你要嫁给她?”

  “滚,认真点。”

  “七夕?”

   “2月14.”

  辛小丰扯包装的手抖了抖。情景重现,包装纸连带着巧克力一齐跌在辛小丰的裤子上,砸在布料上的响声并不大。

  嘴里的甜腻仿佛还未完全褪去。

  

  瞬间失去练到20多级语言技能的辛小丰狠狠抹了一把脸。

  干。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